徐州市中心医院中心实验室

时间:2019/3/12

徐州市中心医院中心实验室为徐州市医学重点实验室,始建于2004年,2010年正式命名为徐州市中心医院中心实验室。现有专职人员10人,研究生比例达70%。自成立以来,在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,在实验室所有员工的密切配合下得到了飞速的发展。经过近十年的努力,本实验室已初具规模。

徐州市医学重点实验室固定资产高达600余万,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30余台(件),建立了细胞培养、分子生物、免疫组织化学、流式细胞、心电、血管、胃肠道多导生理信号采集等实验平台。科室仪器设备先进、齐全,拥有百级层流净化室2间,电磁屏蔽室1间,膜片钳系统、多导生理信号采集处理系统、细胞动态分析及荧光离子浓度测定系统、荧光倒置显微镜、生物刺激反馈系统、超速离心机、高速离心机、冷冻水平离心机、凝胶成像系统、PCR扩增仪、全自动酶免分析仪、免疫印迹自动操作仪、超低温冰箱、血细胞分析仪、流式细胞仪等先进的仪器设备。现已具备开展较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条件。

实验室近三年来,协助医院各科室完成各类科研项目120余项,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人才项目1项,市科研项目3项,院课题2项,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3篇,获徐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,淮海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、二等奖1项;获徐州市发明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;徐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1项。

中心实验室依托四个平台为全院的科研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。

技术平台1——分子生物学实验

1、组织、细胞、血液、菌液来源的RNA、DNA、蛋白提取

2、常规PCR:普通基因扩增及产物电泳分析或纯化

3、核酸电泳:DNA、RNA琼脂糖凝胶电泳及凝胶回收,实验完成以凝胶成像系统采集图像

4、蛋白免疫印迹(Western Blot):分析蛋白质在细胞和组织的表达差异

技术平台2——细胞生物学实验

1、细胞培养:复苏、培养、传代、冻存和细胞药理实验等基本操作
     2、细胞转染:基因转染,基因沉默,分析报告基因转染效率及基因沉默效果
     3、细胞观察和成像:细胞培养观察和图像采集,细胞免疫荧光染色、观察和图像采集
       4、细胞生物特性研究:
    (1) 细胞凋亡的分析(ANNEXIN V/PI,CASPASE- 3,凋亡相关蛋白)
    (2)细胞增殖实验(BRDU、KI-67、PCNA、CYCLINS、CFSE)
    (3)肿瘤相关基因表达的研究

技术平台3——免疫学实验

1、酶联免疫吸附实验(ELISA):检测液体中可溶性的抗原、抗体成分 

  2、免疫组织(细胞)化学:检测组织切片、细胞爬片的抗原、抗体成分

技术平台4——流行病与医学统计学服务

该平台是以临床医学研究为主要对象,提供医学研究中流行病学与统计学研究设计服务、统计方法咨询服务、培训以及统计计算服务的科研平台。

 该平台为研究人员提供从科研设计到调查问卷设计、现场调查、数据收集、数据管理、统计分析方法、统计分析软件(如:SPSS、STATA)、文章撰写等方面服务,面向全院科研人员提供流行病学与医学统计学支撑。

心脏中心实验室

本实验平台已初具规模,现已具备开展较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条件。拥有Vevo®2100 超高分辨率小动物彩色多普勒超声影像系统、心脏离体灌流记录系统、 Mapping 系统、生物信号采集分析系统、奥林巴斯显微手术系统、小动物呼吸机、麻醉机、超速离心机、高速离心机、冷冻心机、凝胶成像系统、PCR扩增仪、实时荧光定量PCR仪、酶标仪、超低温冰箱、超纯水系统等先进的仪器设备。可开展动物水平实验(在体/离体动物模型建立及心功能检测等)、分子生物学实验(western blot、Real-time PCR、ELISA  等实验技术)等心血管相关领域实验。

地址:徐州市湖北路22号医学科学研究所   电话:051685790153


Copyright 2009 徐州市中心医院(四院)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徐州市解放南路199号 邮编:221009 公众健康热线:0516-96120
乘车路线:游1、游2、11、19、20、23、35、39、56、60、62、65、116、801、802、838路公交车到“市四院”站下。
本站信息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备案:苏ICP备08118774号